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纽约新法案生效:出生证明添第三性别“X”
2019年01月02日 15: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日,新年伊始,美国纽约市正式实施新法案,将纽约市的出生证明上添加第三性别“X”类别。

  据报道,这项法案于2018年10月由纽约市长白思豪签署后通过。2019年1月1日起生效,以后纽约居民不但可以提交更改性别为“X”的申请,父母在孩子的出生证明上也可以选择“X”。

  目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已经在出生证明上添加了“X”性别类别,而新泽西州也将在2月,在出生证明上添加“X”性别类别。

  据悉,2014年之前,纽约居民如果要改变出生证明上的性别,一定要做变性手术才能提交申请。

  而2014年之后,凡是不认同自己性别的居民,凭借医疗或精神鉴定报告,可以提交改变性别的申请,但如今新法案实施后,则取消了医疗和精神鉴定报告的文件证明程序。

标签:纽约市;法案;出生;侨报;美国;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居民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