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舰2000年遭恐袭 特朗普证实主谋之一遭空袭击毙
2019年01月07日 10:4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海军驱逐舰科尔号(USS Cole)2000年在也门遭遇炸弹袭击,17名美军死亡。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证实,其中一名主谋巴达威(Jamal al-Badawi)已被美军发动的空袭炸死。

  报道称,4日,美国军方发布消息称,相信在也门的一次精准攻击中,已将巴达威击毙。

  特朗普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们伟大的军队已为科尔号事件的死伤者讨回了公道,我们刚杀死那次袭击的领袖巴达威,我们打击极端恐怖主义的活动将永不停止。”

  据了解,美国海军科尔号驱逐舰于2000年10月12日,在也门水域遭遇基地组织袭击,一艘满载炸药的小型气垫船突然冲向科尔号,造成17死39伤,舰艇受损。巴达威于2003年被控50项恐怖主义罪名,最初被判死刑,上诉后减刑至15年监禁,他曾于2003年4月及2006年2月两度逃狱,一直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通缉。

标签:科尔号;美国海军;驱逐舰;美国总统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