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展示国产机动防空系统 性能可媲美俄制S-300
2019年08月24日 08:50:26 来源:新华网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22日揭晓一套伊朗产的机动防空系统。伊朗媒体报道,这套系统的性能可与俄罗斯产的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相媲美。

  鲁哈尼当天在伊朗一年一度的“国防工业日”出席揭幕仪式,为名为“巴瓦尔-373”的远程地对空机动防空系统站台。

  一同出席仪式的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这一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可在300多公里以外发现目标,在250公里处锁定目标,在200公里处摧毁目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今年6月用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一架美国无人驾驶侦察机。伊朗方面说,这架无人机侵入伊朗领空。美方称,涉事无人机被击落时位于霍尔木兹海峡上空的国际空域,而非伊朗领空。

  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分批恢复对伊朗制裁,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指认核协议有“漏洞”,要求一并处置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和“对地区的威胁”。

  伊朗随后多次“秀肌肉”,包括举行军演、发射卫星、试射新型巡航导弹、公开位于地下的弹道导弹制造工厂。

  海湾水域最近3个月发生多起油轮和商船遇袭、遭拦截或被扣事件。美国指责伊朗是黑手,伊朗否认,反指美国陷害。(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伊朗;防空系统;S-300;无人机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伊朗展示国产机动防空系统 性能可媲美俄制S-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