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暂停向欧洲供气三天 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再创近期新高

字体:
—2022—
08/21
14:16:36
2022-08-21 14:16: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9日宣布,“北溪-1”天然气管道唯一一台仍在运行的涡轮机将从8月31日起停机检修三天,在此期间“北溪-1”管道将停止供气。消息公布后,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再创近期新高。

  当天欧洲天然气期货盘中交易价格自3月来首次突破每千立方米2700美元,收盘时欧洲9月天然气期货价格小幅跌至每千立方米2670美元,较前一天上涨6.2%。

  俄副外长:西方制裁导致俄对欧输气量受限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潘金20日表示,目前俄罗斯向欧洲供应的天然气数量是由“北溪-1”天然气管道现有的技术能力决定的,当前俄方对欧洲国家输气量受到限制完全是因西方国家现行的反俄制裁造成的,因为这些制裁阻碍了西门子公司对 “北溪-1”天然气管道“波尔托瓦亚”压气站所需的涡轮机进行维修和运输。

  “北溪-1”天然气管道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目前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北溪-1”一台涡轮机此前由德国西门子公司送往加拿大维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多次表示,因西门子公司未能及时向俄方交付送修的涡轮机等原因,俄方不得不减少“北溪-1”输气量。目前,“北溪-1”的输气量仅为满负荷的2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欧洲;俄罗斯;天然气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19日宣布,“北溪-1”天然气管道唯一一台仍在运行的涡轮机将从8月31日起停机检修三天,在此期间“北溪-1”管道将停止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