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多国敦促各方保持克制 避免中东地区局势升级

字体:
—2024—
04/15
09:36:22
2024-04-15 09:36: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4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宣布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导弹和无人机。随后,以色列国防军称,以空军战斗机击落了部分伊朗向以色列发射的无人机和导弹。

  4月14日,多国表示,伊朗与以色列的冲突是加沙地带冲突外溢的结果。多国敦促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对中东地区局势再度升级表示极度关切。俄方曾多次提醒,中东地区的诸多危机,主要是巴以冲突危机尚未得到解决,而不负责任的挑衅行动又常常给这些危机火上浇油,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俄方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期待中东地区国家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解决现有问题。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天与美国总统通电话时强调,需要立即阻止地区的局势恶化,并警告称以色列的任何升级措施都将导致中东地区的冲突范围扩大。他强调,立即停止针对加沙地带的袭击才是阻止地区局势升级的方法。

  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土耳其一直在提醒有关各方,巴以冲突有扩大和升级的风险。土方当天已向有影响力的西方国家传达明确信息,要求各方采取行动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声明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建筑违反了国际法。

  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伊朗针对以色列军事目标发动的打击行动行使的是合法的自卫权,叙利亚对此表示支持。声明还谴责了以色列对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破坏,尤其是针对叙利亚基础设施的破坏,并造成了众多叙利亚平民死亡。

  伊拉克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国民议会代理议长曼达拉维表示,伊朗对其驻叙利亚使馆遭袭作出的回应是自然而合法的权利,应当受到国际法和国际条约的保护。

  此外,巴西、墨西哥、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等拉美国家也纷纷呼吁有关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并呼吁动员国际社会努力避免局势升级,并警告加沙地带冲突外溢的破坏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东责任编辑:黄泽杭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