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铁总:1月2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49万人次
2017年01月25日 14: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学玲

  2017年1月24日,春运已进入节前客流高峰。当日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24.5万人次,加开临时旅客列车29列。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马学玲)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2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49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841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71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70列。铁路节前客流高峰平稳有序,运输安全稳定。

  1月2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19.1万人次,同比增加73.4万人次,增长8.7%。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96.8万人次,同比增加3.7万人次,增长4%;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79万人次,同比增加17.4万人次,增长10.8%;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51.8万人次,同比增加12.3万人次,增长8.8%。

  1月24日,全天发售车票825.3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587.8万张(含手机440.5万),占发售量的71.2%。

  为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在原有2017年铁路春运运输能力安排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车辆潜力,进一步增加春运重点地区和紧张去向的运输能力。节前高峰时段已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115对,普速旅客列车加挂扩编138对,日均增加了24.6万个旅客席位;节后高峰时段将再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176对,增开动车组列车59对,普速旅客列车加挂扩编464对,增开旅客列车45对,预计日均再增加46.9万个旅客席位。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已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春运期间,铁路车站和列车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候车、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完)

标签:旅客列车;发送旅客;客流高峰;旅客;车票;铁路部门;运输能力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