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天津“调料造假事件” 问责12官员含两名副区长
2017年02月17日 14: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原标题:天津问责“调料造假事件”:12官员被党纪政纪处分)

  中新网天津2月17日电(记者 张道正)春节前后引起广泛关注的“天津静海独流镇制售假冒品牌调料问题”17日有了官方处理结果:18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主犯全部落网,天津静海区政府作深刻检查,受到通报批评,对15名责任人问责,包括两名副区长在内的12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1月16日,有媒体报道天津市静海区独流镇制售假冒品牌调料问题,一时成为舆论焦点。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当即批示“坚决不护短”,天津市长王东峰也批示“要坚决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自觉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

  连日来,针对独流镇制售假冒品牌调料问题,天津市相关部门和静海区连出重拳,严肃认真调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维护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天津市有关部门当天迅速组成联合调查处置组,静海区委、区政府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对独流镇28个行政村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排查期间,公安机关打掉制假售假团伙3个,发现并依法查处无食品生产许可证、无营业执照制假窝点7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其中马某某、邢某某、丁某某等主犯全部落网。

  官方通报称,天津静海区独流镇制售假冒品牌调料问题,充分暴露出属地政府、市场监管部门及有关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不牢固,食品安全责任不落实,履行监管不到位,未能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经营问题,存在失职失责行为。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天津市委、市政府决定:责成静海区政府向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通报批评。对15名责任人予以问责,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12人,天津静海区副区长陈颜忠被“行政记大过”,分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静海区副区长张炳柱被诫勉谈话,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静海区独流镇党委书记岳继东被撤销党内职务,静海区独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振良被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

标签:独流镇;调料;假冒品牌;问责;党纪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