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首次关停涉黄直播平台 涉案主播将被追责
2017年03月04日 09:52: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匡小颖

  昨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召开网络直播行业工作会,北京属地30余家网络直播企业参加。会上通报,2月17日,直播平台“夜魅社区”被总队关停,这是北京首次因涉黄关停直播平台。另外,文化部针对全国网络表演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在即,北京市占全国抽查企业近半数。

  3月3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北京市文化局、北京网络文化协会联合召开网络直播行业工作会。北京属地包括六间房、映客、快手等30余家网络直播企业参加。

  会上通报北京首次关停涉黄直播平台“夜魅社区”。今年1月,总队陆续接到群众举报,称“夜魅社区”平台存在色情表演等违法行为,市文化执法总队会同朝阳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对北京久通在线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手机APP客户端“夜魅社区”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中发现,该单位利用APP客户端“夜魅社区”从事网络直播业务,实际经营地址与注册、备案地不符,相关视频利用云平台存储,未存储在实际经营地,给案件查处工作带来了较大困难。

  2月初,执法人员最终查明该涉案单位实际经营地位于海淀区北太平庄路某小区一出租房内,查实多名主播在从事网络直播表演中含有违禁内容,涉案金额巨大。

  2月17日,市文化执法总队依法责令该平台关停。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对情节严重的涉案主播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相关责任单位将进行行政处罚。

  会上,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向全市网络直播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直播企业积极承担起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开展自查自纠自律工作。

  据了解,文化部针对全国网络表演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在即,全国随机抽查企业共50家,而北京市占全国随机抽查企业近半数,共24家。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总队负责人表示,2017年网络直播平台是文化市场和“扫黄打非”专项整治的重点区域,总队也将展开“双随机一公开”的抽查,无论是否在抽查名单中,若发现违法行为,总队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标签:北京市;总队;文化市场;网络;网络直播;抽查企业;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