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共享单车押金要降?OFO创始人戴威在博鳌这么回应
2017年03月26日 13:28:4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颖

  戴威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颖)3月26日上午,OFO共享单车创始人戴威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回应了政府监管、单车押金如何监管等当下热点问题。

  回应政府监管:平台要勇于承担责任 要往前站

  戴威在谈到如何面对政府监管时表示,要相信政府,要往前站,他说:“我现在体会是平台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要往后退,我觉得平台要往前站。跟政府的沟通、交流过程当中,要选择相信,政府现在也鼓励创新,政府也希望社会变得更美好。我们企业不能觉得政府一定要定点什么规则,要怎么限制企业发展,我觉得这不是政府的初衷和目的,对于我们来说,很愿意往前走一步,要跟政府保持积极有效的沟通方式,选择相信政府。”

  回应共享单车饱和问题:远远没有到饱和状态

  在会议现场,有记者提到了近日北京八王坟公交站一辆巴士被数千辆共享单车围攻的照片。

  戴威表示,对于大城市共享单车比较多的,他觉得远远还没有到饱和的状态。那张照片为什么会出现,是因为那个公交站比较特殊,属于个例,现在我们已经增加了人手,解决那个公交站的问题。

  他说:“我们看到北上广深等大城市,随着车辆的增加,车辆的使用也是增加的,不是说车辆使用率降低了。未来我们会跟政府有沟通的。如果我们发现车辆投放的时候,车辆使用效率下降了,或者是投放单车真的给城市带来负担了,那么企业也是理性的,不可能那么无限制地投放的。”

  回应押金“资金池”问题:押金将进一步降低门槛

  戴威说:“我说两点,第一点就是OfO是2015年9月7日上线的,在北京大学,我们是没有押金这个东西的,一直到去年我们进入城市之后,我们收了99块钱的押金。目前我们针对所有的学生都是不收押金的。就是押金在我们模式诞生的时候,就没有这个东西。在我们看来,它不是共享单车这个模式中必要的或者是重要的一份事情。这是第一点。”

  “现在,我们跟蚂蚁金服,跟芝麻信用也在合作。在上海地区试点,650信用分以上是不用缴押金的。所以押金对于共享单车,或者是对于OfO来说,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让用户更低门槛的使用共享单车。这个方向是我们会坚持的。目前收的押金,我们一分没有动。我们也在等待国家,不知道哪个部门,比如央行或者是交通部,能够尽快有一个明确的规定说这个东西应该怎么办。我们就会把这个钱放进去。因为这个不是OfO商业模式中,对于我们有中国影响的一个事情。所以希望能回答你的问题。”他最后说。

标签:共享单车;OFO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