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网通成为手机“国标” 中国电信携手中国联通助推六模全频手机
2017年03月31日 07:02:22 来源:浙江在线

  说起“全网通手机”,可能你并不陌生。可是过去使用“全网通”手机可能会遇上“全网不一定通”的情况。“比如,你有133、139两个号码,就算买了双网双待手机,插了2张卡也只能选其中一张手机上网。”浙江杭州全网通手机卖场的王盛毅店长介绍,“现在全网通手机就不会再有这样的烦恼了,不仅三家运营商网络通吃、双网双待,还能随意切换网络,可以根据信号强弱、流量多少、资费高低等,自由选择用哪张卡上网和打电话,这才是真正的全网通。”

  笔者了解到,随着4G网络的深入普及和老百姓消费需求的多样化,真正的全网通手机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的选择,全网通手机的市场占用率已经超过70%,去年4月,工信部发布公告,公布六模全频全网通规范正式成为行业标准,使真正的“全网通”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

  面对消费者的需求,运营商亦顺势而为,中国电信在提速降费六大举措中就明确指出,要加快推广六模全网通手机,让用户享受更多优惠。

  真正“全网通”,给消费者真正的选择权

  “全网通”的概念最早出现在2014年。当年4月,中国电信在全球率先推出三网双待3G智能互联网手机,开创了全网通的先河。虽然这一创新顺应了市场的发展和百姓的需求,但3年来,“全网通”之路却走地并不轻松。事实上,不少号称“全网通”的手机仅支持部分制式,双卡双4G功能缺失,尤其是对CDMA2000缺乏支持。

  “最近因为家里想要办家庭号,因为老公和孩子的手机都是电信的,我就准备换个电信的号,去问了才发现我的手机卡在这个手机上不能用。”拱墅区的姚女士无奈地说道,“最开始也怪我自己没了解清楚,现在只能把手机低价转卖了。”

  据笔者了解,像姚女士遇到“只能用移动网络上网卡的‘假双卡’”、“手机制式不兼容”等类似问题并不少见,因中国通讯业三大运营商之间垄断性竞争阉割手机从而抢夺用户群的事情也时常上演。尽管各运营商都推出了具有较大优惠力度的4G流量卡作为全网通手机的第二号卡,但使用阉割机的消费者就不能享受这个福利了,尽管有的阉割机声称有第二卡槽,但只是个摆设,并没有开放数据上网功能。

  六模全网通主流之势不可挡

  事实上,全网通早就已成为大势所趋。4G-5G技术的研发和商用,标志网络制式差异将逐渐消失。中国电信在提速降费六大举措中明确提出的加快六模全网通手机,则在提升国内三大运营商竞争规格的同时让用户真正享受更多实惠。

  “如果将通信网络比作交通网,那么手机就相当于车。提速降费不仅仅应该扩宽道路、降低交通路费,也应该让‘车’的售价越来越便宜。” 正如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总经理廖仁斌在前不久的北京会议上所期望的,电信和联通两家运营商已经通过规模化合力降低了不少六模终端综合成本,将“4G改变生活”的口号落向实处。

  经笔者了解,目前中国电信手机上网流量平均单价由2014年的0.12元/MB下降到2016年的0.05元/MB,过去两年分别下降33%和37%,而电信4G+的流量平均资费水平降幅接近50%。

  目前,六模全网通已被国际标准组织GCF采纳,成为全球领先的认证标准,这意味着,在2016年六模全网通销量达到2.6亿部的基础上,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将助推采用六模全网通的手机厂商走出国门,通过国家标准与国际的接轨提升国产终端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下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

  互联网的核心精神就是“分享”,彻底打破“独”的模式,才能以更加创新更快发展的态度拥抱各类经济增长点。

  六模全网通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基本工具,已经是大势所趋。中国电信作为六模全网通的推动者,将继续扎根群众需求,不断升级迭代,让厂商生产更简单、渠道周转更快速、用户选择更自由。

标签:手机;中国电信;运营商;网通手机;模全; 4G改变生活;运营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