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注意啦!江南南部华南有强降水
2017年05月15日 15:35:45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江南南部华南有强降水)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线影响,预计15日08时至16日08时,广西东部、广东大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福建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广东东部、福建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小时雨强有20~40毫米,最大可达60毫米以上。为此,中央气象台5月15日06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图1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5月15日08时-16日08时)

  未来具体预报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江南南部、华南中东部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中东部和南部沿海、福建南部、江西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广东中东部、福建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淮、云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局地有强对流天气(见图2)。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图2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5日08时-16日08时)

  16日08时至17日08时,云南西部、广东东南部、海南岛、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海南岛西北部局地有暴雨(见图3),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海东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有6~8级、阵风9级的旋转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6日08时-17日08时)

  17日08时至18日08时,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海南岛等地有中到大雨(见图4),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有4~6级风。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7日08时-18日08时)

标签:海南岛;南部;雷暴大风;预报;中东部;降水量;天气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