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辟谣!公共自行车站点积水后漏电击人纯属谣言
2017年06月07日 09:56: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山西迎来大范围降雨,6月5日一条关于临汾“全城警告,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可能漏电,已有人被击”的消息被网友纷纷转载,临汾公共自行车运营中心表示此消息纯属谣言,请勿转发。 公共自行车站点设施分为锁车车桩和自助服务终端(每个网点一台),该设施完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自助服务终端施工都做了防漏电安全保护装置,一旦遇到漏电短路等异常情况会立即切断电源保障安全;站点外接电源线路也配备漏电保护,通过双重保护确保安全。 专家称人体安全电流36V,锁桩器的电流是15V的直流电,属于安全电流,对人体没有危害。(央视记者 崔肖冉)


标签:辟谣;谣言;漏电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