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今年底有望突破50%
2017年06月17日 11:25:12 来源:新华社 付昊苏

  日前,河南省社科院主编的《河南城市发展蓝皮书(2017)》发布。该蓝皮书预测,到2017年底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突破50%,实现乡村型社会向城市型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近5年来,河南每年约有200万农业人口转移到城镇。截至2016年底,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8.45%,比2015年末提高1.6个百分点。预计到2017年底,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突破50%。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郑州是河南唯一一个人口净流入的地区,净流入人口达到185万,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位居第七,外省流入河南人口的37%和省内流动人口的60%均流入郑州。“十二五”期间,全省106个县(市)城镇聚集的新增城镇人口占全省新增城镇人口的74%,成为全省城镇化的主力军。

标签:河南;蓝皮书;城镇人口;常住人口城镇化;全省常住人口;省内流动人口;大中城市;全省城镇;河南省;农业人口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