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大陆拟统一台胞证和大陆身份证 将方便台胞大陆乘坐高铁
2017年06月21日 09:44:08 来源:环球时报客户端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19日在出席海峡论坛“台湾青年座谈会”时表示,正想方设法解决现有台胞卡功能受限,以及如何改善台湾民众登陆就业等问题。有关人士透露,大陆预定年底前推出“二代台胞卡”,台胞证号码将达18位数,与大陆身份证统一。

  有消息称,相关部门考虑两种方式:一是将现有台胞证号加上出生年月日,再配上专属辨识台湾同胞的两位数;二是台湾身份证号加上台胞证号,并在前头配上专属辨识台湾同胞的一位数。一旦统一,台胞搭高铁时刷台胞证就可直接进站。

标签:台湾;身份证;位数;台胞证号码;台湾青年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