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酒店“长高”设备轰鸣 居民烦躁
2017年06月21日 09:44:12 来源:环球时报客户端

  酒店与新3号楼距离很近,居民不堪其扰。

  南三里屯新3号楼南边几年前还是个宾馆,但据居民称,自打2013年开始宾馆变身大酒店后,新3号楼居民的日子就没消停过。“由二层‘长’到五层高的建筑就在窗边上,不但通风采光受影响,每天的噪音也让人受不了。”

  南北通透变成小黑屋

  南三里屯新3号楼位于工人体育场北路与东路交叉口的东南角,由于北面临街,日常免不了喧哗吵闹,居住在该楼的赵女士在过去几年,总会习惯打开南侧窗,“天气好的时候能看到国贸,阳光照到屋里也特别敞亮。”但到如今,赵女士不仅在南侧加装了双层玻璃,门窗常年紧闭,满屋的亮堂也不复存在了。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在赵女士家中看到,距离阳台十米左右,一栋灰白色的建筑几乎挡住了全部视野。“我们楼前方是北京城市宾馆,2013年开始重新装修扩建,变成了如今的三里屯CHAO酒店,除了高层主楼外,原来这圈房子只有两层楼那么高,这几年不断扩建,让居民采光都受到了影响。”赵女士指着这栋几乎与5层的新3号楼同高的建筑说。

  据另一位业主王先生介绍,酒店除了扩建外,还在自家窗根下种了几棵树,“如今这树还不算枝繁叶茂,要是到了盛夏,估计这屋里白天就得漆黑一片了。”昨日下午3点,记者看到,王先生家的南侧房间已打开了灯。

  当初贴心设计如今走样

  除了赵女士家,新3号楼的许多家都在南侧新装了双层窗户,一位居住在三层,正对排风口的居民告诉记者,酒店扩建除了影响视野外,长时间的设备轰鸣声也令她头疼。“冷却塔和排风口就在眼前,由于酒店需要设备长时间运转,每天要是不关着窗户,不间的断噪音和热风简直让人头疼。”据多位居民介绍,自酒店2016年夏天营业至今,自家开窗次数屈指可数。“营业前就施工噪声不断,营业后的设备声响更是无休止。”

  据居民王先生介绍,自打2013年酒店开始扩建,影响到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后,他便一直联系有关部门,希望可以由职能部门出面解决该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还联系到了最初设计北京城市宾馆的设计团队中的设计师,他告诉我,最初酒店设计为三角形,就是考虑到附近居民楼的采光问题,但如今酒店却完全变了模样。”

  规划部门两年前曾有认定

  此外,根据王先生通过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拿到的相关文件中,记者看到早在2015年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朝阳分局在调查后,认定“城市宾馆在内外装修过程中存在扩建行为,相关扩建工程未有规划部门审批记载”,分局已将此事移送至城管部门查处。

  随后,记者来到三里屯CHAO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在场的酒店工作人员只负责管理,联系负责此事的业主方需一定时间,暂不方便接受采访。

  昨日记者就此事询问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办事处,城建科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道酒店违法扩建的行为。而据三里屯城管执法队工作人员称,目前根据酒店所出示的材料,并未认定冷却塔所在建筑为违法扩建。

  

标签:酒店;通透;黑屋;居民;扩建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