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颁奖表彰我国爱国卫生运动65年辉煌成就
2017年07月06日 08:49:41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5日下午,世界卫生组织向中国政府颁发“社会健康治理杰出典范奖”,以纪念中国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5周年,表彰爱国卫生运动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介绍,1952年以来,中国开展了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有效控制了鼠疫等烈性传染病流行,消灭了天花等传染病,大幅降低了肠道传染病等病的发病率,基本上消除了克山病等重点地方病。人均期望寿命到2015年的76.3岁,婴儿死亡率降至2016年的7.5‰,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提前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全国爱卫会副主任李斌表示,中国将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建设主题,守好用好爱国卫生运动这个“传家宝”,并愿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加强沟通合作。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申英秀在颁奖致辞中表示,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赞赏中国的远见卓识,爱国卫生运动为提高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为共同解决最紧迫的公共卫生问题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

标签:爱国卫生运动;世界卫生组织;杰出典范;中国;中国政府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