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浙江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报告 未来三天午后仍雷雨来袭
2017年07月06日 20: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报告未来三天午后仍雷雨来袭

“乌云压境”下的浙江杭州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7月6日电(见习记者 张煜欢)昨天,“缠绵”了近一个月的梅雨季与浙江彻底告别,紧随而来的是该省今年第一个高温报告。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昨天该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台州仙居,为37.0℃,杭州市最高气温也达35.5℃。与此同时,昨天午后到前半夜浙江大部地区仍有雷阵雨光临,据悉未来三天该省都将延续这种“白天高温+午后雷雨”的模式。

  在昨日上午,浙江省气象台宣布该省正式出梅,一到下午浙江多地便纷纷踏入了“35℃+”的高温范围,浙江省气象台也发布了今年第一个高温报告。据了解,昨天该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台州仙居,为37.0℃,宁波余姚和杭州桐庐也达到了36.9℃。此外,杭州市最高气温达35.5℃,成为该市今年首个高温日。

  但受副热带高压边缘不稳定能量影响,昨天午后到前半夜浙江省大部地区仍“乌云压境”,伴随着雷阵雨的光临,该省局部出现短时强降水和7至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据了解,昨日浙江省有5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有6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为浙江仙居淡竹乡尚仁村的141.7毫米。

  今天一早,乌云散去又见艳阳高照。浙江省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高温报告,预计今明该省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至37℃。此外据浙江省气象台分析,未来三天浙江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依旧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还有短时暴雨和8至10级大风。

  忽热忽冷,忽晴忽雨。浙江省气象部门提醒,在两种天气来回切换间,公众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完)


标签:天气;高温;杭州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