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乐视未发工资因资产被冻结? 招行:与冻结无关
2017年07月12日 08:12:16 来源:人民网 李海霞

  (原标题:乐视未发工资称因被冻结资产 招行:与冻结无关)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李海霞)乐视系有关资产冻结事件又有了新进展。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招商银行 “超20倍查封乐视资产”,影响到乐视正常工资发放。招商银行上海分行11日晚间回应称,有关报道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招商银行保全的资产不涉及乐视系任何公司的银行账户、现金或存款,因此不会对资金的划转与结算、工资发放等日常经营造成任何影响。

  招商银行资产保全掀开了乐视银行债务的冰山一角。2017年6月26日,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6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并以自身财产提供了信用担保。同时,还冻结了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在大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0%的股权及红利,冻结期为3年。

  近日,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乐视控股及非上市体系面临资金紧张的困境,公司决定将7月份工资推迟一个月至8月10日发放。非上市体系员工工资发放推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此前招行冻结12亿乐视资产,导致乐视非上市资金卡死,可谓雪上加霜。

  11日晚间,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对此进行强烈回应。该行表示,有关报道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此次保全的乐视系有关资产是依据我行依法应当受偿的债权金额,严格依照有关法律程序办理的。保全的有关资产绝大部分为乐视系公司已经质押给有关金融机构或企业的股权资产,有关金融机构或企业质押权优先受偿后,可供我行受偿的余值或不能完全覆盖我行债权;且部分股权已被有关机构先于我行查封,招商银行最终通过资产保全可以受偿的债权目前存在不确定性。

  回应特别指出,需要特别声明的是,招商银行保全的资产不涉及乐视系任何公司的银行账户、现金或存款,因此不会对资金的划转与结算、工资发放等日常经营造成任何影响,乐视不发放或推迟发放工资与股权冻结无关。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目前仍然保持与乐视方面的沟通,不排除通过友好协商的途径解决相关问题。

标签:招商银行;乐视;冻结;资产;上海分行;工资;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