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连徐铁路全面开建 连云港40分钟可达徐州
2017年07月14日 09:53:2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贾兴鹏

  (原标题:连徐铁路全面开建 连云港至徐州仅需40分钟)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贾兴鹏)7月13日上午10时58分,在素有“一山一湖一古镇”的江苏新沂市,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承建的连徐铁路第一根桩基在机器轰鸣声中顺利开钻,标志着连徐铁路拉开了全面开工建设的序幕。

  据悉,通车后,南京到连云港按设计350公里时速只需1.5小时,连云港至徐州高铁出行时间缩短至40分钟!

  连徐高铁正线全长180.03公里,其中连云港市境内53.98km,徐州市境内126.05km;全线设置连云港、东海、新沂南、邳州东、后马庄和徐州东等6座车站。连徐高铁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总投资281.7亿元,建设工期3.5年。

  连徐高铁建成后,连云港至徐州高铁出行时间缩短至40分钟,目前两地铁路出行时间约3小时左右,高速公路出行时间约2.5小时左右。

  据介绍,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承建的连徐铁路Ⅱ标段位于江苏省东海县和新沂市境内,线路长43.35km。连徐铁路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铁路客运专线网中陇海客专的东段,可以形成沿海高速铁路通道和新亚欧大陆桥高速铁路通道相交的T形高速铁路网,是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举措。

  此外,连徐铁路的开通将极大促进苏北地区经济的发展,陇海铁路可全段实行客货分流,沿线居民出行更加快捷,将进一步提升新亚欧大陆桥铁路运输能力。

标签:连云港;出行时间;铁路;徐州;亚欧大陆桥;工程局;新沂市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