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临床研究建设初具规模 11领域建“国家队”
2017年07月23日 08:28:32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北京7月22日电 (洪蔚琳、赵永新)22日在京召开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透露:我国将加快建设临床医学研究“国家队”,力争到2021年底在主要疾病领域和临床专科统筹建成100家左右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形成布局合理、定位清晰、管理科学、运行高效、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创新体系,有效提升临床诊疗水平,推动医疗质量均质化,带动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

  我国自2012年起开展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经过4年多的探索实践,已在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慢性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等11个疾病领域建成32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形成了联合260个地级以上城市的2100余家医疗机构的协同创新网络;建成60余个大型生物样本库、数据库和143个临床研究队列。截至目前,我国临床研究体系建设初具规模,不仅在提升临床研究能力、加快临床转化方面迅速取得实效,也在加速医药产品创新、系统性破解医疗服务供给不足的难点问题等多方面展现出重要价值和影响,成为引领推动创新模式转型、带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


标签:临产医学;国家队;研究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