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在柬闭幕
2017年07月26日 20:4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耀辉

  中新网暹粒7月26日电(记者 黄耀辉)“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26日下午在柬埔寨王国暹粒省闭幕,会议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以及创新性的建议。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张广平在总结时表示,自2007年举办“中国-东盟社会发展和减贫论坛”后,已成为落实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机制性年度论坛,每届选择一个各方共同关切的主题开展研讨,对促进区域减贫事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张广平说,本届论坛主题为“减贫创新与实践”,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与会代表围绕减贫理念创新与实践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全面介绍了中国、柬埔寨、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泰国等国减贫的新进展、政策及经验的创新,而新加坡代表还介绍了社会保障网相关经验。

  张广平称,通过现场交流和解答,加深了中国和东盟各国之间对各自减贫和社会发展战略模式的认识,有助各国对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相关目标。

  据张广平介绍,本届论坛是中国和东盟各国对区域减贫发展合作框架的一次梳理和完善,共享各自的经验。了解了中老减贫示范项目、中缅减贫示范项目的最新进展,看到中国-东盟减贫合作领域已经覆盖到自贸区、绿色能源、文化合作与减贫等多方面。

  张广平表示,本届论坛是分析中国与东盟实现2030年议程减贫目标的机遇与挑战,展示各国已经形成的相关基础和经验。同时,增强了中国和东盟各国围绕2030年议程加强区域国际合作的愿望。

  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大臣乌拉本、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老挝农林部副主席通万﹒维拉赫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世勇、东盟秘书处人类发展司司长巴巴兰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根据议程,东道国柬埔寨将组织与会代表,赴暹粒伦塔爱生态村考察。(完)

标签:东盟;议程;中国;柬埔寨;示范项目;创新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