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世锦赛百米决赛博尔特铜牌谢幕 苏炳添第8再创历史
2017年08月06日 10:04:33 来源:澎湃新闻

  博尔特以9秒95获得季军。视觉中国 图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4点45分,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正式打响。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次百米大赛中丢掉了冠军,他以9秒95获得季军。35岁的美国老将加特林以9秒92获得冠军,这是他12年之后再次获得世界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美国新秀科尔曼以9秒94获得亚军。

  再次闯入世锦赛百米决赛的中国选手苏炳添又一次创造了属于中国短跑的历史,他以10秒27的成绩获得世锦赛百米第八名。

  就像赛后博尔特自己说的那样,“糟糕的起跑杀死了比赛。”牙买加飞人在自己的百米最终战中,起跑反应倒数第一,延续了预赛和半决赛起跑的糟糕状态。

  在前30米处,博尔特处于绝对的下风,而竞争对手加特林和科尔曼则一直处于领先,尽管后半程博尔特竭尽全力冲刺,但仍然没有能够以一枚金牌结束自己的百米职业生涯。

  最终,美国传奇名将加特林一跑惊人,以9秒92获得冠军,创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美国选手科尔曼以9秒94收获一枚银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最终全力跑出9秒95,名列第三,创赛季最好成绩的同时,用一枚铜牌为个人百米职业生涯划上了句号。而这也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博尔特在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世界大赛百米决赛中,第一次输给其他对手。

  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27,获得第八名。视觉中国 图

  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27,获得第八名。作为本届田径世锦赛唯一闯入100米决赛的亚洲人,苏炳添的表现可圈可点,值得称赞。

  与苏炳添一样,博尔特接下来还将参加男子4x100米的角逐,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夺冠的35岁老将加特林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动作——面对博尔特,他单膝跪地,双手放在额前,膜拜这个星球最伟大的飞人。

  输掉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并不会让拥有世界纪录,统治世界短跑10年的博尔特黯淡,相反这个结果更加凸显了牙买加飞人职业生涯的无以伦比。

  而这两位老对手随后的相拥也成了伦敦这个夜晚最温馨的一幕。

标签:博尔特;加特林;牙买加;世锦赛;飞人;决赛;冠军;苏炳添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