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滚动播报丨目前九寨沟震区7万余名滞留人员已安全疏散
2017年08月10日 14:42:46 来源:浙江在线

5.jpg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浙江在线继续为你滚动直播。

  【消息汇总】  

  一、截至8月10日18时,地震已致20人死亡,507人受伤。

  二、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李克强作批示。

  三、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及军队救援工作持续进行,已在重灾区成功救出一名伤员,因灾受伤的431人全部得到救治。目前已累计转移游客、务工人员约7.1万人(含126名外国游客)。

  四、九寨沟景区9日起暂时关闭。

  五、全县17个乡镇1680户房屋受损,其中一般受损1037户,中度受损420户,重度受损223户。

  六、截至9日下午5时,浙江团队游客滞留震区人数共1122人,尚无人员伤亡;一名温州籍10岁小女孩在与父母自驾游时不幸遇难。

  七、10日震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预计11日将有明显降雨,雨量可达中雨。

  八、截至10日18时00分共记录到震区地震总数为1904个(余震总数1903个)。

  九、8月9日救援情况相关链接

  【2017年08月10日】

  21:55 

  目前7万余名滞留人员得到安全疏散

  公安部交管局10日表示,目前四川省九寨沟震区7万余名滞留人员得到安全疏散。截至目前,从四川绵阳、甘肃文县通往地震灾区的主要道路全线有序畅通。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警力对灾区进行交通管制,及时发布交通管制通告,确保社会车辆只出不进、核心区域道路通畅。截至8月10日13时,四川省公安交管部门累计投入警力3675人、各类警用车辆1900余辆次参与灾区抢险救援和受困游客、群众安全转移,设置交通管控点和疏导点16个,疏散灾区滞留车辆1.3万辆,协助疏散景区各类滞留人员7.1万余人。

  21:50

  地震导致25所学校受灾 形成危房8万余平方米

  21时,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地震导致九寨沟县、松潘县共25所学校受灾。

  此次地震造成学校危房8万余平方米,损坏运动场5万余平方米,围墙8546米,道路1803米,堡坎2695立方米,毁坏教学仪器988套(台、件),课桌凳350套,图书200册。

  目前各级教育部门正积极谋划灾情评估、危房鉴定、心理疏导等灾后重建工作,为秋季顺利开学做好准备。

  21:25 

  辟谣!九寨沟县城未出现任何洪水情况!

  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过去48小时,目前救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天晚上,有谣言说九寨沟的水要冲到县城了,引起当地民众的恐慌。事实是不少当地居民电话联系求证景区附近的朋友,并没有任何洪水情况!请大家不要信谣传谣。

  20:20

  灾区商业网点开业率100% 基本满足日常生活供应

  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消息,全省商务系统全力保障九寨沟县及周边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正常供应。

  九寨沟县城和其它15个乡的商业网点经营正常,开业率为100%。漳扎镇5家超市正常营业,基本满足灾区日常生活用品供应。

  19:44

  九寨沟地震新增伤员76人

  截至18时,九寨沟地震新增伤员76人,共收治地震伤员507人,其中住院116人、门诊治疗391人。重度伤员41人,中度伤员56人,轻度伤员410人。

  19:20

  中国地震局:九寨沟震区须防范强有感余震的发生

  来自中国地震局地震现场应急指挥部消息,截至10日18时00分共记录到震区地震总数为1904个(余震总数1903个)。

  其中7.0~7.9级地震1个,6.0~6.9级地震0个,5.0~5.9级地震0个,4.0~4.9级地震3个,3.0~3.9级地震23个。其中最大余震为:8月9日10时17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4.8级。

  18:30

  九寨沟火花海震前后卫星影像对比图

  17时53分,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公布了九寨沟火花海震前震后卫星影像对比图。

通过地震前后高分辨率卫星影像对比可以看出,九寨沟火花海中部的一段土堤已经决堤,宽度约50米。3个海子的水基本下泄。

地震.jpg

  17:48

  九寨沟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26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10日17时48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2度,东经103.85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26千米。

  17:05

  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17点,九寨沟“8·8”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曲木史哈发布相关新闻。

11.jpg


  曲木史哈介绍,这次地震灾害主要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地震震级高,震级里氏7级。二是受灾地点特殊。九寨沟县是汶川特大地震的重灾县,也是自然遗产九寨沟风景区的所在地。三是灾害损失大。截至10日13时,死亡人数20人,受伤431人,不少基础设施、城乡住房和旅游景点不同程度受损。四是余震次数多。截至10日中午12时共发生余震1775次,其中4至4.9级2次,3至3.9级22次。五是人员疏散任务重。由于震中距离九寨沟风景区较近,此时正值旅游旺季,大约有六七万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疏散压力大。

  此外,目前受伤的431人全部救治,38人转移到成都等地治疗。从被救群众得知,仍有4人为了躲避地震,失去联系。

  16:38

  目前,九寨沟县至九寨沟景区的道路滑坡险情不断,包括武警交通一总队三支队、中铁一局等道路施工队伍在加紧施工疏通道路,疏通任务艰巨。


11.jpg

12.jpg


  16:27

  九寨沟多数超市餐饮店正常营业 市场供应稳定

  据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消息,目前九寨沟县城内绝大多数超市和餐饮店是开门营业状态,市场供应基本稳定。

  16:25

  九寨沟诺日朗瀑布发生垮塌

  诺日朗瀑布泥土垮塌,涓涓细流变成一股急流。

11.jpg


  诺日朗瀑布位于中国四川省九寨沟,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是中国最宽的瀑布,中央电视台19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的片尾拍摄地。

  16:18

  四川青旅:已有逾8000名游客安全抵达成都

  截至10日13时,四川青旅中已有8138人安全抵达成都,其余1600人也正在撤离途中。8月8日,四川青旅在九寨沟游客为9781名,是游客在沟人数最多的旅行社。

  16:10

  首批21台油罐车将500吨油品送往灾区

  截至10日11时,中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已组织首批21台油罐车,分别从绵阳、理县、甘肃三条线路,将500吨左右油品送往灾区。另外5万吨成品油也紧急从省外调入,用于保障抗震救灾。

  截至目前,九寨沟片区11座加油站库存共计651多吨,预计能满足3天以上油品供应。此外,离九寨沟最近的茂县、江油、平武境内的九环线上,共有5座加油站,均正常运行。进入灾区的沿线近200座加油站全部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营业,救援车辆持当地政府开具的证明可以“先加油、后付款”。

  16:05

  除中查沟—甘海子沿线外 地震灾区已全部恢复供电

  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消息,截至目前,除中查沟—甘海子沿线正在进行抢修尚未通电外,地震灾区其余地方基本恢复通电。

目前,受损电力设施设备等正在逐步恢复中。

  15:41

  血源紧张 绵阳市民涌向献血点

  地震发生后,绵阳血站在兴力达献血屋和绵阳中心医院安排献血点,前来献血的市民排起几百人的长队,其中有退伍军人,爱心市民,还有医院不少医生护士都抽空排起长队,准备献血。

1.jpg

2.jpg




  15:25

  3小时内7架次直升机运送16名群众

  14点32分彭丰直升机场迎来第7架直升飞机,带走两名群众,至此,从12时50分第一架直升机降落,不到3小时的时间里,7架直升机已经运送了19人离开,其中16名为搜救人员在日则保护站找到的荷叶寨村群众。

  据悉,目前荷叶寨村还有4名失联人员,部队官兵和蓝天救援正在全力搜寻。

  15:10

  九寨沟670名村民住进荷叶寨安置点 村民无伤亡

  九寨沟景区漳扎镇荷叶社区安置点。一排排蓝色白色的帐篷次第排开,这里安置着荷叶社区的146户,670名村民。

3.jpg


  据村民介绍,村里没有房屋倒塌,新修的房子部分有些裂缝,住在村里的村民没有发生伤亡。

  15:02

  地震致273个通信基站退服 已恢复118个

  8月10日14时,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截至8月10日上午8时,“8·8”九寨沟县7.0级地震造成通信基站退服273个,目前恢复118个基站,尚有155个基站退服。

  15:00

  622名医疗救援和卫生防疫人员奋战灾区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8月10日12时,“8·8”九寨沟县地震灾区共有医疗救援和卫生防疫人员622名,其中九寨沟县450人。四川省内派出医疗救援、卫生防疫队到达26支,医疗、防疫人员到达172人,出动救护车261台次。

  据了解,国家医疗救援专家组于9日下午4点09分抵达绵阳,其中医疗及心理领域4名专家赴绵阳市内医院指导医疗救治和心理抚慰工作;5名防疫专家已于今日上午到达灾区,指导卫生防疫工作。

  14:50

  预订九寨沟景区门票车票三种方式退票

  为保证游客游览安全,九寨沟景区从8月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

  网订未取入园票的游客可通过阿坝文旅票务预订网站:阿坝旅游网(http://www.abatour.com)办理退票。

  网订已取入园票、现金和自助售票机购买8月9日入园票的游客凭当日景区入园票可在景区沟口售票厅、阿坝文旅公司(成都市一环路西一段望仙

  街一号百花商务楼三楼)办理退票业务,咨询电话:400-088-6969转1。

  网订已取入园票、现金和自助售票机购买8月9日入园票已离开景区和成都的游客可把当日入园票附银行卡号邮寄至: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管理局票务处,经核实无误后退回票款。

  14:45

  四川全省最新高速路网路况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获悉,截至8月10日下午2时,为保障救援车辆通行,全省高速路网情况如下:

  成都绕城、成绵匝道(内、外环):禁止所有货车通行;

  广甘高速:广元至甘肃方向出川的车辆正常通行,前往九寨沟的车辆在木鱼站出站分流;

  广陕高速:剑门关站、朝天站,入口,所有货车间断放行;

  成彭高速:成彭枢纽,往成绵复线高速方向,一类客车正常通行,货车分流至彭州站出站,客运车辆由现场交警判断放行;

  成绵复线:九尺站、马牧河站,因地方交警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货车通行;

  达陕高速狮子寨隧道因施工,陕西至达州方向实行单洞双向通行;

  岳池收费站进行封站扩建;

  巴广渝高速K95+890(广安-巴中)、龙顶观隧道K107+300(广安-巴中)、煤炭垭隧道K123+170(巴中-广安)均因施工半幅双向通行;

  巴广渝K5+900(广安至巴中方向)边坡整治施工半幅双向通行;

  广邻高速因跨线桥施工点撤离原因,k1692-k1695+700处邻水至广安方向双向半幅通行;

  邻垫高速由于明月山隧道施工,邻水至垫江方向实行单洞双向通行;

  恩广高速巴达段达州至巴中方向K160处跨线天桥施工实行半幅双向通行。

  其余路段无交通管制、阻断,各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未发生交通拥堵现象。

  14:42

  九寨沟地震灾区搜救到10名深度受困人员

  10日中午13时左右,记者通过在现场搜救的蓝天救援队了解到,在箭竹海保护站搜救到10名深度受困人员。

  这10人中,2人为保护站人员,8人为受困群众。据此受困群众介绍,他们之前在熊猫海附近躲避,突发山崩,有4人遇难,剩余人员艰难徒步到箭竹海。

  目前,10名幸存者身体状况良好,仅一名女士脚踝轻伤。

  14:30

  直升机深入九寨沟盲区搜救!找到27人,已救出5人

  “我坐飞机进去看到了人,在日则沟箭竹海上方的日则保护站。”10日上午11时许,九寨沟荷叶寨村民优中塔乘坐直升机进九寨沟日则沟查看,带来好消息!据了解,现场查看共确认27人安全,截至目前已成功救出5人

  14:20 

  记者通过在现场搜救的蓝天救援队了解到,在箭竹海保护站搜救到10名深度受困人员。

  13:51

  浙江省嘉兴市委、市政府向阿坝州捐款100万元,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市委、市政府还于昨天(9日)向阿坝州委、州政府发出了慰问电。(新华社记者 俞菀)

  13:40

  九寨沟境内15座水库水电站已全部确认安全

  8月9日晚,阿坝州水务局在地震后第一时间开展水利水电工程隐患排查,对九寨沟境内15座水库水电站的防汛安全逐一进行了复核排查,15座水库水电站已全部确认安全。

1.jpg

  13:07

  九寨沟地震已致20人死亡,431人受伤

  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经初步核查,截至8月10日12时,“8·8”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20人死亡(其中游客6人,本地群众2人,未查明身份12人,新增1人未查明身份),431人受伤(重伤18人,其中17人重症伤员已转移至成都、绵阳救治,1名重伤员暂在松潘县医院救治。注:431名受伤人员中,369名为九寨沟县境内受伤人员,其中重伤13人(危重2人),较重21人,轻伤33人,已转院53人。另62名伤员为松潘等县出现的伤员,主要在松潘县医院治疗)。相关情况续报。(阿坝州政府应急办)

  13:01

  多军兵种联合救援,西部战区在九寨沟县设指挥所

  救援部队官兵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进村入户排查,逐家逐户搜救受灾群众,争分夺秒抢救生命。截至9日18时,救援部队共出动兵力3300余人、各类车辆机械200余台(辆)、飞机9架,累计协助疏散群众10000余人,搜救转移伤员180余人。

2.jpg

  12:58

  路边山上防护网被撑的鼓出来

  根据成都商报记者提供的画面,可以看到在九寨沟景区内。路边山上的落石防护网起到了一定作用,防护网将一些山上滑落的滚石拦住,防护网已经被撑得鼓出来。

3.jpg

  12:56

  中国地震局派出16组专家赴灾区开展地震烈度调查

  10日,中国地震局地震应急现场指挥部派出近80人分成16个工作组赴地震灾区开展地震烈度调查工作。图为工作人员在位于震中的漳扎镇开展调查。

  12:45

  成都市血液中心持续高效开展九寨沟地震应急血液保障工作

  为做好九寨沟地震应急血液保障工作,成都市血液中心全力开展应急采供血工作。根据血液库存,同时为方便市民献血,中心全体员工积极行动,全天共开放13个献血点,今天上午8时-12时,成都市11个献血点共接待690位爱心市民,其中660位成功捐献血液。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