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研讨会变救灾响应会 浙江传化联动国内企业驰援九寨沟
2017年08月10日 16:10:0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8月8日21时19分,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当晚,总部在杭州、在四川成都已建立庞大物流网络的传化智联,正在成都传化公路港召开一场区域布局研讨会。得知地震消息后,传化将这场研讨会临时改为紧急救灾响应机制启动会,并成立救灾专项工作小组,联动多家国内企业,向灾区送去爱心。

  成立20人救灾专项小组

  8日晚上9点30分,传化智联四川大区兼成都传化公路港总经理俞顺红,要求整个大区、特别是成都传化公路港相关干部员工24小时待命,做好相关抗震救灾准备工作。

  在之前多次地震事件中,成都传化公路港设置了紧急救灾响应机制,此次地震发生后,机制再次紧急启动。

  传化智联总部协调四川大区、成都公路港、陆鲸、易货嘀、金融保险等业务部门成立20人救灾专项小组及后勤保障组,同时借助传化网智能物流平台,联动周边及全国传化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参与抗震救灾。

  联动多家企业驰援

  截至目前,成都传化公路港已逐步完成相关抗震救灾准备工作:

  成都传化公路港联运集配中心二期及分拨中心已专门辟出1000平方米的场地,作为此次救灾物资的中转区;

  联同海航现代物流集团等10多家港内外爱心物流企业,协同成都市慈善总会,初步组建了20辆爱心车队为抗震救灾提供运输保障服务,同时向过往救灾物资运送车辆开通了免费停车、住宿、返程配货的绿色通道;

  物资方面,润宝物流等相关爱心企业无偿提供的近40吨矿泉水,已装车发往灾区。

  8月9日下午5时,中国狮子联合会四川星空服务队队长蔡丛东等主要成员抵达成都传化公路港,就如何做好抗震救灾支援工作与专项小组展开了进一步研讨。

  9日晚间,九寨民政局急需的520顶救灾帐篷在成都传化公路港抗震救灾货物中转区装车发往灾区。

  520顶帐篷三地装运

  8月9日晚上11点整,成都传化公路港救灾工作小组与爱德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四川星空服务队,在成都传化公路港内汇合,开始对救灾物资运输进行车辆调度。

  据悉,首批调度运输物资为520顶救灾帐篷,并于9日晚将在新都进行整装,要求10日上午12点前运送到九寨民政局,并及时用于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8月10日零点,成都传化公路港抗震救灾首批调度车辆,正式从公路港联运集配中心出发,提供救灾物资运输服务。

  8月10日凌晨1点30分,首批调度的7辆救灾服务车辆,分别于成都市新都区、金牛区的三个装货点,装载救灾帐篷。

  截至10日上午,救援车队还在忙着装载救灾物资,志愿者司机告诉记者,鉴于目前部分道路交通不畅,大家决定,车队全部开往成都公路港,进行最后的车况检测,他们将在司机之家短暂休息后,再统一出发至灾区。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