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卡加梅高票连任卢旺达总统
2017年08月10日 21:58: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李志伟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0日电(记者 李志伟)基加利消息:卢旺达国家选举委员会9日宣布,现任总统卡加梅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以98.79%的得票率连任总统。

  卢旺达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姆班达当天宣布,卡加梅获得了大选胜利,此次选举是“自由和公正的”。根据卢旺达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有690万选民进行了投票,投票率高达96.42%。卡加梅赢得了98.79%的选票,远超其他候选人。

  现年59岁的卡加梅是执政党卢旺达爱国阵线的候选人。卡加梅于2000年就任总统,2003年和2010年分别以95%和93%的得票率赢得大选。卢旺达近年来经济平稳发展,卡加梅在国内赢得了较高的民意支持。此次卢旺达大选于8月4日进行。

  卢旺达2015年举行了修宪公投,将总统任期从7年缩短至5年。但在此之前设立了7年的过渡期。卡加梅赢得此次选举后将开启新的7年总统任期。

标签:卡加梅;卢旺达;选举委员会;总统任期;候选人;经济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