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新生骨干”清华报到 将在正式报到中进行志愿服务
2017年08月20日 08:30: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雷嘉

  535名“新生骨干”清华报到

  从近千名自愿报名的新生中选拔 将在正式报到中进行志愿服务

  比其他新生提前4天,清华大学2017级新生中的535名“新生骨干”昨天来校报到。他们是从近千名自愿报名的新生中选拔出来的,大学生活将从学习如何服务同学开始。

  清华大学素来有“新生骨干”提前报到的传统。接受学校对他们的培训后,他们将在随后的新生正式报到中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前几年,骨干主要由新生中的党员担任。2014年有新规定年满18周岁才能入党后,大学新生中就几乎没有党员了。于是清华的新生骨干改为通过自主招生“领军计划”录取的新生,以及志愿报名的新生组成了。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清华的535名新生骨干人数比前两年翻了一倍,他们是从近千名自愿报名的新生中选拔出来的。“主要看是否有志愿服务的意识。”学生处的老师介绍说。

  昨天11点,在办理新生报到的紫荆公寓综合服务楼,来自江苏的男生小王正在办手续。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小王的行李里有一个吉他包、一个小提琴包。“辅导员说能用上,我就带来了。”小王说。

  之所以要带乐器,是因为新生骨干被按照专业大类分为5个组、15个班。5个组的主题分别是学习、公益、实践、体育、文艺。小王在“文艺组”,所以辅导员嘱咐他带乐器来——所有新生在报到前都已和自己的辅导员建起了微信群,进行沟通。

  8月23日,清华将迎来其他新生。


标签:清华大学;新生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