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大学生研发“校徽月饼”走红 原料取材学校培育作物
2017年09月28日 14:17: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9月28日电(记者 姜辰蓉)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一款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制作的月饼在陕西意外走红。这款月饼的原料取材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育的彩色马铃薯和小杂粮,月饼上还刻有西农大的校徽。这一健康美味又外形独特的月饼一经面世,不仅受到当地大学生们的追捧,还热销北京、南京等地。

  这款月饼的研发者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读研二硕士生岳慧芬,谈起制作初衷,她说:“记得大二那年,妈妈特地坐着火车带来了家乡的月饼,更记得每年舍友都会收到爸妈寄来的走过大半个中国的月饼,才突然想到,我们学校有这么多优质的原材料,为什么不能做出专属月饼,寄托乡思,向亲人报平安。”

  岳慧芬在校的研究方向是杂粮,她说,现在人们平时吃的大多是精粮,饮食很不均衡;而且传统月饼很多都是高油、高糖的,并不是十分健康。“我就想着学以致用,把自己熟悉的杂粮做成健康月饼,让大家过一个绿色、健康的中秋节。”

  本着这一想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研究的富含纯天然花青素等多酚类物质的“彩色马铃薯”,成了岳慧芬和朋友们主要的制作原料。同时,她们还开发系列月饼,糜子、苦荞等都被拿来制作特色月饼。

  尽管还在读书,岳慧芬已经是一家商贸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育种植的小麦、小杂粮、彩色马铃薯等加工处理,形成从田间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


标签:月饼;校徽;中秋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