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河南对9家客运企业、场站开出大罚单
2017年10月08日 20:39:2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李丽静

  新华社郑州10月8日电(记者 李丽静)记者8日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近日河南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对全省客运企业进行暗访督查,并对9家问题突出客运企业、场站开出不少于10万元的大罚单。

  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河南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于9月1日至9月20日组成四个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全省客运场站车辆安全情况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大部分客运企业、场站都重视客运场站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运行较好。

  但仍有部分客运企业、场站主体责任不落实,存在不实名购票、安检措施不落实、防爆设施及装备不齐全等问题。检查组在暗访中发现,淇县社会汽车站没有实行实名制购票,直接进站上车购票。在南乐县客运站,进站无人安检和检查包裹,暗访人员随身携带砍刀、鞭炮和双氧水直接进站。濮阳市飞龙汽车站安检流于形式,暗访人员手提灰色旅行包(内装砍刀、双氧水等物品)进站,安检门报警但安检员不予理睬等。

  根据检查督导结果,依据有关法律,河南省相关部门对上述3家客运企业,以及内黄县汽车站、温县汽车站、开封长途西站、虞城县客运总站、遂平县汽车站、固始县客运车站(顺达客运站)等6家客运企业做出不少于10万元的处罚。

  据悉,针对存在问题的相关客运场站、企业,河南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将督促其整改到位。同时,类似形式的督导检查仍在继续。

标签:客运企业;公安厅;客运;交通运输;汽车站;购票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