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启动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 同步打造线上线下招聘平台
2017年10月09日 16:4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9日启动为期一个半月的“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通过打造线上线下招聘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服务。

  资料图 求职者竞争优质岗位。中新社记者 周毅 摄

  活动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举办全年常态化的网络招聘大会,依托中国国家人才网“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统一发布各参会省市招聘高校毕业生的岗位信息。

  二是在部分高校比较集中、毕业生数量较多、跨区域就业需求较大的城市设立巡回招聘点,举办29场综合性及行业性跨区域巡回招聘会。

  三是各参会省市在当地举办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现场招聘会。

  四是配套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和就业创业服务活动。

  活动中,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0余个大中城市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联手合作,共享信息和服务资源。各参会省市将举办不少于600场现场招聘会。

  人社部还在中国国家人才网专门搭建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精准服务平台,并引入专业测评技术。该技术将对求职毕业生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建立“毕业生测评简历库”,对用人单位职位需求进行标准化分析,建立“用人单位职位胜任力模型库”,使进入平台的职位信息和求职信息都进行科学筛选,通过智能匹配系统,为供求双方精准推送人岗匹配度高达70%以上的职位(简历)信息。(记者 梁晓辉)

标签:人力资源;招聘;毕业生;就业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