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联手推动秋冬季攻坚行动
2017年10月13日 23:4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杨学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记者杨学聪)为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监管执法,结合季节转换污染特征变化特点,10月11日起,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加强环境执法联动,以列入“2+26”传输通道城市为重点,聚焦“散乱污”企业、煤烟型污染、重点工业企业、面源污染,开展不间断执法检查,强化与公安部门的执法联动,依法严厉查处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

  据了解,针对“散乱污”企业,三地环保执法部门依法严厉查处无环保审批手续、无污染治理设施或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粉尘无组织排放、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综合采取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拘留等措施,加大执法力度,推动综合整治。

  三地环保执法部门加强对本地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执法检查,发现使用燃煤的,一律依法严厉查处;对禁燃区外允许保留的燃煤锅炉使用单位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列入淘汰范围和“清零”任务的燃煤锅炉开展全面检查,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此外,三地环保执法部门还加强了重点工业企业执法检查。以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电力、有色、垃圾焚烧等高架源,石化、化工、汽车制造、机械设备制造、家具制造、包装印刷等排放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行业为重点,严厉查处污染物超标排放、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在线监测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行为。

  通过强化与公安部门的执法联动,三地环保执法部门在大气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发现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等符合行政拘留要件或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环境违法行为,一律移送或联合公安部门依法查办,严厉打击环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三地环保部门还约定,如遇中度及以上空气污染,三地将进一步增加执法力量,加密检查频次;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及以上预警时,按照当地应急预案的要求,持续开展执法行动,对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

标签:严厉;公安部门;环保执法;污染;执法;查处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