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奶奶推婴儿车高速上“遛娃” 路政人员紧急处置
2017年10月24日 11:28:43 来源:武汉晚报 张全录 何祝青 黄金华

路政人员将祖孙二人挪到安全区域

  惊险!前天中午,沪渝高速宜昌段,应急车道上出现一辆“特殊车辆”,一位婆婆推着婴儿车前行。路政巡逻人员立即赶来,护送二人下高速。原来,祖孙二人爬山路走亲戚走累了,于是钻过栅栏,“驶”入坦途。

  前天中午,沪渝高速(上海方向K1214+300m)宜昌长阳段,一名老婆婆推着婴儿车在高速公路上“遛娃”,后方飞驰而过的汽车纷纷急刹避让,现场十分危险。此时,路政巡查人员巡逻至此,也被惊出一身冷汗。路政人员立即用车挡住祖孙二人,并开启示警灯、警报器进行安全警戒。之后将祖孙二人搬到护栏外的安全区域。

  这名婆婆是附近村民,当天中午带着孙女去亲戚家串门,由于推着婴儿车在山上行走不便,祖孙二人便钻过栅栏,上了高速。巡逻人员发现时,她们已在高速路上行走了500多米。

  路政人员和随后赶来的民警对婆婆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告诉她在高速公路行走十分危险,更不能推着婴儿车载着小孩行走。婆婆意识到了错误和危险,并承诺以后不会再上高速公路行走。随后,巡逻人员将祖孙二人安全送离了高速公路。下一步,鄂西路政人员将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深入沿线乡镇、进村入户进行交通法规宣传,提高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

标签: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