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十九大台籍代表被注销户籍 国台办这样回应
2017年11月15日 15:46:4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刘洁妍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刘洁妍)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上午主持国台办新闻发布会。针对关于十九大台籍代表卢丽安及家人被台湾方面注销户籍的提问,马晓光表示,台湾方面无论采取什么措施,都无损卢丽安爱家乡、爱祖国大陆的情怀。无论她在台湾是否有户籍,大陆和台湾都是她的家。

  马晓光说,卢丽安教授是土生土长的台湾省籍同胞,她通过自己的观察和思考,作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选择。她作为党代表出席十九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台湾的女儿为荣、以生为中国人为傲;希望台湾同胞和岛内乡亲参与共圆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她还说,人心的距离以及一些误会是可以消解的。她的这些看法得到了两岸同胞的广泛认同和肯定,台湾方面无论采取什么措施,都无损她爱家乡、爱祖国大陆的情怀。无论她在台湾是否有户籍,大陆和台湾都是她的家。

标签:台湾;户籍;国台办;台籍代表;家乡;发布会;爱祖国大陆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