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三连涨” 调升546基点重返6.5区间
2017年11月24日 14:2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4日电 (夏宾)在连续三个交易日调升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重返6.5区间。

11月23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数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021,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269个基点。图为广西南宁一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资料图片)<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记者 俞靖 摄

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资料图片)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11月24日,中国官方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11个基点,报6.5810,创下10月12日以来最高值。至此,人民币中间价已在三个交易日内累计上调546个基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回落是近期人民币走强的主因。美元指数11月21日开盘报94.08,随后震荡下行,截至24日11时报93.12。

  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对通胀持续低迷感到担心,对进一步加息表现犹豫,2018年加息次数可能仅为1至2次,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苏宁金融研究院贸易金融中心主任黄志龙表示,美联储对加息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美元指数的下跌,在当前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下,中国央行更加看重维持人民币汇率指数的稳定,一旦美元出现贬值,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出现被动升值。

  此外,近期中国国内债券市场持续波动,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4%。中美利差走阔则带动了近日人民币汇率走强。

  兴业研究团队指出,展望2018年,美元指数牛市已尽,但趋势性熊市尚未开启,上半年存在一定升值动力,给予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可控,并预计“美元锚”对双边汇率影响下降,有效汇率则与美元指数相关性上升。

标签:人民币;交易日;汇率中间价;人民币汇率;美联储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