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环保部:4家企业(工地)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
2017年11月29日 11:3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针对石家庄、太原等16个城市近日出现重污染天气一事,27日,环保部督查组检查了16个城市832个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任务点位,发现4家企业(工地)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

资料图:空气污染笼罩下的高速公路。 杨华峰 摄

  资料图:空气污染笼罩下的高速公路。 杨华峰 摄

  11月26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山西省太原市、长治市、阳泉市、晋城市以及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新乡市、焦作市、鹤壁市、安阳市、濮阳市等16个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重污染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11月27日,环境保护部大气污染强化督查、巡查组共检查了16个城市的832个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具体任务点位,发现4家企业(工地)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停产、限产。

  其中,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石家庄金怡化纤有限公司拉丝车间正在生产;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恒大森林海首期工程正在施工,存在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的防扬尘措施不完善或不到位现象,扬尘污染严重;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山西兰花集团莒山煤矿有限公司正在生产,未停运运输车辆公路运输,未落实应急预案中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禁止公路运输的要求;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宏昌电碳有限公司一分厂(电力炭素)应限产50%,现场检查时发现,焙烧车间的12排火焰架仅停产了2排,未达到限产要求。

标签:停产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