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因为一场罕见大雾 1.5万旅客滞留成都机场
2017年12月05日 08:45:04 来源:北京日报

  4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遇罕见大雾影响。这是成都机场今年11月以来能见度最低、持续时间最长、航班延误和滞留旅客人数最多的大雾,约1.5万人次旅客滞留。

  4日大雾发生在凌晨1时许,跑道及机坪能见度仅50米,达不到航班放行标准,机场按有关规定,实行东西双跑道停航关闭。在西跑道启用二类盲降系统后,仅能满足极少航班起飞要求。成都机场凌晨6时45分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7时20分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升至黄色,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因大雾天气发出的最高预警。

  从早晨6时至9时的3个小时中,仅起飞离港13个航班,不及平时十分之一,接近停航关闭状态;到中午11时22分全面恢复航班运行。截至中午12时,成都机场取消航班达44架次,延误出港航班数量增至185个,执行航班仅有115个架次,仅占全天航班量的13%,还有775个航班尚未执行,滞留的旅客出行人数增至1.5万人次以上。今早发布的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仍在继续实施中。成都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顺延5小时以上,部分航班将跨明天零点后执行。

  预计到5日零时后,可将滞留旅客全部疏散运送完毕,今天成都机场将采取通宵运营的措施,全力抢运滞留旅客。

  受影响的出港航班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昆明、武汉、长沙等国内各地和部分国际航班;进港航班来自拉萨、西安、贵阳、乌鲁木齐、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全国主要城市及部分国际航班。

标签:航班;机场;成都;出港航班;大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跑道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