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发布“拍拍二手”品牌 刘强东进军二手市场
2017年12月22日 07:06: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上个月底,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个人微头条评论媒体关于复活拍拍二手品牌的文章时表示“正合我意”。一个月后的12月21日,京东正式发布了“拍拍二手”品牌,宣布将以平台化的运营思路,整合回收、检测、再加工、销售等逆向供应链资源,竖起“品质二手”的大旗,将京东的联盟生态拓展到了二手商品交易领域。

  “拍拍二手是继京东之家后,京东3C文旅事业部推出的第二个重大创新项目,是京东商业模式的深化延伸。”京东集团副总裁、3C文旅事业部总裁胡胜利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京东孵化的品质二手交易平台,拍拍二手立足于打造一片竹林式的无界连接、共生共赢的二手平台生态,为用户建立一个值得信赖的二手交易平台。

  在商品流转的产业链条上,主要存在两个维度,一种是新品流通,一种是二手商品流通。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的二手市场,由于正向供应链与逆向供应链之间各自并行,导致二手商品流转慢,消费者手中的“存货”太多;同时随着消费升级,厂商的新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加快,从而导致新品流通效率大大降低。

  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中国的二手市场潜力将达万亿元规模,然而消费者面临品质、安全等诸多问题,发展亟待破局。拍拍二手品牌的发布,有望实现商品获取、逆向物流、检测分级、再加工四大关键环节的首次链接,为二手市场升级零售基础设施。

  “回收、优品销售、个人闲置交易是目前拍拍二手的核心业务。”拍拍二手总经理王永良介绍,目前拍拍二手已经覆盖奢侈品、钢琴、手机、电脑、数码、服饰、图书等高中低共计115个品类,吸纳150多个商家入驻。同时,拍拍二手宣布与淘车进行战略合作,正式进军二手车市场。

  据悉,拍拍二手还将推出分期用、租赁两大创新业务,降低商品使用门槛,帮助消费者以更低价格获取更多爆品使用的机会,为厂商缩短商品流转周期。

  拍拍二手APP日前也已全面上线,拍拍二手还推出首个二手商品大促“物活节”,为新用户提供2666元大礼包和二手大牌爆品五折抢等促销活动。

标签:京东;品牌;二手市场;交易平台;回收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