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览无余,盘点2017宏观经济大事件
2017年12月26日 09:08:53 来源:新华网

  营改增一周年 累计减税6993亿元

  4月25日,在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一周年前夕,福建省泉州市地税部门组织来自纳税服务一线的100多名业务骨干,围绕营改增税收政策、“金税三期”窗口实务操作等内容,比技能、赛服务,进一步提升窗口业务水平。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去年5月1日起,中国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营改增)。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营改增试点平稳有序推进,既直接为企业减税降负,又促进了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营改增试点不仅是一项重大税制改革,也对全国整体经济、财政体制、企业经营行为等产生深远的影响。

  史耀斌表示,2016年5月至2017年4月,也就是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一年来,累计减税6993亿元人民币,98.7%的试点纳税人实现税负降低或持平,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预期目标已经实现。

  “一带一路”峰会达成5点重要共识

  2017年12月21日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下,一大批合作项目稳步推进,在海外落地生花。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机遇与世界分享,惠及沿线地区,造福广大民众。左上:这是2017年4月25日航拍的建设中的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新华社发);左中:这是2017年3月30日拍摄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现场(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左下:这是2017年4月26日拍摄的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投资修建的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一期燃煤电站冷却水排放出口(新华社记者杜宇摄);中上:这是2017年3月30日在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萨别塔港拍摄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现场。2013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受俄政府与俄诺瓦泰克公司邀请加入亚马尔项目,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北极液化天然气项目(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正中:2017年4月30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红线施工现场,工人在组装盾构机(新华社记者郭昱摄);中下:这是2017年4月20日拍摄的由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水电站枢纽区全景(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右上:2017年5月1日,在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的鹏盛工业园区,工人在瓷砖生产车间工作。该工业园是中国民营企业直接在乌投资建立的首个中乌合资工业园区(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右中:2017年3月30日,一名记者拍摄世界首艘ARC7冰级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克里斯托夫·德马尔热里”号(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右下:这是2017年5月4日拍摄的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第五标段沥青摊铺施工现场,该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塞首都贝尔格莱德至相邻国家及出海口的通行时间(新华社发)。

  5月14日至15日,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500多名各界嘉宾齐聚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5日,论坛在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圆桌峰会。来自30个国家的领导人和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出席圆桌峰会,围绕“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的主题,就对接发展战略、推动互联互通、促进人文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联合公报。会议达成了5点重要共识:

  第一,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携手应对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第二,支持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努力实现协同联动发展。第三,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第四,架设各国民间交往的桥梁。第五,坚信“一带一路”建设是开放包容的发展平台,各国都是平等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

标签:经济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