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览无余,盘点2017宏观经济大事件
2017年12月26日 09:08:53 来源:新华网

  多项政策助力对外开放

  6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7年版》,并于2017年7月10日起实施。新版负面清单更加精炼,比2015年版减少了10个条目和27项措施,这标志着负面清单在为自贸区建成中国对外开放的“最高地”、深化外资管理体制机制和形成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释放了显著的改革红利。

  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国外商投资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促进外资增长,提高利用外资质量。

  11月24日,财政部发布消息,从12月1日起,我国将进一步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据悉,本次降税范围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商品。

  时隔五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再次召开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金融领域最高级别的会议,每五年召开一次,主要是围绕金融监管体制顶层设计、银行体系改革、金融风险防范等重大战略问题,直接定调未来五年的金融发展。

  此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于2017年7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注意把握好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和市场导向的四项原则。

标签:经济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