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览无余,盘点2017宏观经济大事件
2017年12月26日 09:08:53 来源:新华网

  叫停ICO、关闭比特币交易平台

  8月底以来,国内监管机构对虚拟货币监管日渐从严。先是9月4日,央行等七部委发布公告,要求从此公告发布之日起,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ICO)立即停止,接着又关停国内的比特币交易所,对数字货币的监管力度堪称前所未见。

  比特币中国9月15日晚间7点发布公告,称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今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9月30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随后,该平台上的交易者疯狂抛售数字货币资产,陷入“末日大逃亡”。

  金稳会正式成立 29条新规开启全新资管时代

  11月8日,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结束不到4个月的时间,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即告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备受关注的金稳会具体职责渐渐明朗。

  金稳会正式落地不到十天,就打响了“超级监管”的第一枪:酝酿一年多的资管行业“超级监管框架”正式浮出水面。11月17日晚间央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等部门起草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9条指导意见中囊括了抑制多层嵌套和通道业务,打破刚性兑付,控制资管产品的杠杆水平等细则,其总体思路是按照资管产品的类型制定统一的监管标准,对同类资管业务做出一致性规定,实行公平的市场准入和监管,最大程度地消除监管套利空间,为资管业务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标签:经济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