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60岁的广州动物园打算转型 VR动物园正式迎客
2018年01月02日 10: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景伟 梁毅飚

广州动物园建园60年谋转型VR动物园正式迎客

  广州动物园建园6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日电(程景伟 梁毅飚)1月1日,60名打扮成各种动物的小朋友,以歌舞表演《快乐的动物大家庭》拉开“广州动物园建园60周年纪念活动”的帷幕。作为广州动物园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园的VR(虚拟现实)动物园当天正式迎客。

  广州动物园园长梁风云表示,60年一甲子,广州动物园在城市中央默默绽放,承载着一代代广州人的记忆。广州动物园正在酝酿着一场变革,利用高科技提升动物科研和科普水平,大胆创新,努力实现广州动物园从传统动物园向现代动物园转变。

小朋友体验广州动物园VR动物园 程景伟 摄

  小朋友体验广州动物园VR动物园 程景伟 摄

  当天,广州动物园VR动物园的第一期成果:VR恐龙展、灵猴屋和科普长廊对外开放,受到大批市民的欢迎。借助VR技术,市民不仅可以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动物画面,还可以在虚拟世界里与动物进行互动。

  据了解,广州动物园目前建成的VR动物园部分项目,只是整体规划的第一期,未来广州动物园还会将VR技术与动物的科研、保护进行更深度结合。

  在纪念活动上,广州动物园方面宣布,今年将通过各种渠道,向市民送出1万个免费游园名额。其中3000张门票已在元旦前送出,另外7000张门票将在年内通过不同活动陆续派发。

  为了迎接建园60周年,广州动物园面向广大市民提前公开征集了有关该园的老照片、旧物件及动物园南门设计方案,活动现场为获奖的优秀作品颁奖。园内科技馆还推出了“我的城·我的动物园”主题展,包括“60年发展建设珍品展”和“VR恐龙展”两大展区。

标签:动物园;广州;纪念;小朋友; VR恐龙展;歌舞表演;虚拟现实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