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港媒关注内地流行虚拟男友:乐于和纸片人谈恋爱
2018年01月09日 06:27: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王雷

  港媒关注内地流行“虚拟男友”:乐于和“纸片人”谈恋爱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港媒称,说到为女性打造一款热门的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看来遵循一种传统的模拟游戏套路就不可能错得太离谱——只要它充满浪漫气息和电影明星般的性感魅力。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7日报道,在游戏中,女主角会碰到不同类型的男性,而对中国内地日益庞大的女性游戏玩家群体来说,这就是快乐的开始。

  报道称,北京易观智库的行业分析师薛永锋说,从大量的“虚拟女友”应用程序来看,中国内地的游戏市场长期以来一直由男性主导,而本质上是一款“虚拟男友”游戏《恋与制作人》的火爆程度表明,潮流正在发生变化。

  他说:“女性一直以来就有对游戏的需求,但她们往往更加挑剔,而且上瘾的可能性较小。”

  国际数据公司(IDC)中国分公司的网络游戏市场分析师图里安·谭(音)说,“虚拟男友”类游戏成功的原因在于它找准了女性的兴趣。

  他说:“模拟经营和角色养成是最受(女性玩家)青睐的主题,尤其是随着剧情的发展而加入潜在爱情故事的时候。”

  他说,尽管在中国内地玩网络游戏的男性数量仍然是女性的三倍左右,但针对女性受众制作游戏的趋势却在逐渐加强。

  他说:“在操作简单、玩法轻松且女性色彩较强的手机游戏中,女性玩家尤其活跃。”

  不过,即便是在《王者荣耀》等较为“阳刚”的游戏中,女性玩家的数量也在增加。

  他说:“随着手机游戏的迅速发展,未来女性玩家的重要性预计将大幅提升。”

  报道称,根据总部设在北京的艾瑞咨询公司的一项调查,2016年女性玩家占中国内地游戏用户总数的24%,而在专门针对女性的几款游戏中,女性玩家所占的比例则上升到一半左右。

  据报道,虽然游戏可以免费下载,但可供购买的各种附加物品已经给游戏开发商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大一学生周文(音)说,到目前为止,她在一款游戏上已经花了100多元人民币——用于购买过关所需的金币和珠宝——但如果想玩通关,她估计自己得花1.6万元人民币。

  报道称,她说:“(游戏中)四个男性角色分属不同类型,针对不同女性,所以他们都有人爱,只不过是被不同的人爱。”

  她表示:“我没有男朋友,所以我很乐于和一个‘纸片人’谈一段恋爱。”

  她说:“我还是一名声优粉丝,所以我喜欢这款游戏,它和别的游戏不一样,因为你会接到电话并收到微信。”

  周文指的是该游戏的主要特色之一——游戏开发公司称之为一款“超现实恋爱经营”手游——让玩家可以通过手机和社交媒体应用软件与人物“互动”。

  报道表示,薛永锋说,虽然女性一向不大愿意在游戏上花钱,但这股潮流也在改变。以偶像为原型精心设计的游戏的出现,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女性愿意为它们一掷千金。

  他说:“有了合适的游戏,我们就会看到女性越来越愿意在上面花钱。”

标签:恋爱;男友;虚拟男友;纸片人;游戏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