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郑州捣毁制售假票窝点 涉案火车票1.6万余张
2018年01月19日 15:42:31 来源:新华网

  郑州铁路警方捣毁一制售假票窝点 涉案火车票1.6万余张

  新华社郑州1月19日电(记者甘泉)郑州铁路公安局近日捣毁一专业制假贩假倒火车票窝点,抓获涉案嫌疑人5名。根据缴获的交易账本显示,涉案车票1.6万余张,票面价值约150万余元。

  近日,郑州铁路警方根据群众举报的一条贩卖假票线索,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发现被举报人袁某长期在郑州火车站周边、外围向不法人员兜售假火车票。经过近一个月的跟踪盯控,1月12日郑州站派出所刑警、治安大队在郑州铁路公安处打票小分队的协助下,对其中四名涉案嫌疑人实施抓捕。当场缴获假票71张成品,票面价值约1万余元,交易账本一本,涉案车票1.6万余张,票面价值约150万余元,空白票版1.2万余张以及电脑、打印机等制假设备5台。

  经查,翟、胡夫妇二人共同经营一家制、售假票窝点,其中,翟某为逃避打击长期居住在邓州,负责从袁某、刘某和蒋某等下线手中收集旅客购票信息,并将信息转发给其在郑州市庆丰街居住的妻子胡某,由胡某在家中制作假票,再通过“UU跑腿”“顺丰速递”等平台,将假票送至袁某、刘某和蒋某等下线手中分售。

  郑铁警方提醒,旅客持假火车票会被实名制验证系统识别,是无法进站乘车的。为避免麻烦和经济损失,旅客不要从“黄牛”手中购买火车票,应通过正当途径购买车票。

标签:郑州铁路;窝点;火车票;售假;警方;捣毁;票面价值;假票;涉案嫌疑人;账本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