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游客赴美高峰季将至 洛杉矶总领馆提示注意安全
2018年02月08日 08:3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2017年处理重要领保案件约150起,涉及800余人,其中报告死亡人数46人,占中国公民海外死亡总数的7%。来美短期访问者和留学生安全风险相对较为突出。

  记者7日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获悉,交通事故、身心疾病、刑事罪案、财物盗抢等是本领区内的主要安全事故。总领馆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预防性领保工作,加强有关风险防范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提醒来美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代双明说,总领馆高度重视做好中国公民的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领保工作接地气、惠民生,与每一位走出国门的同胞息息相关。总领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外交为民”理念,及时发布提示预警信息,重视预防性领保宣介,特别是留学生安全教育,妥善处置领保案件,倾力维护海外中国公民与法人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代双明表示,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是总领馆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公民和法人自己的责任。在农历春节国内游客来美高峰季节即将到来之际,希望来领区的中国公民主动获取当地安全风险信息;避免在高风险时段,前往高风险地区,从事高风险活动;善于利用各种资源,依法主张自己的权益。

  代双明同时提醒领区内侨胞对电信诈骗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受骗上当、蒙受财产损失。(完)

标签:洛杉矶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