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河北高速服务区“年货大集”:为返乡人提供旅途温暖
2018年02月15日 10:0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茜 牟岚

河北高速服务区“年货大集”:为返乡人提供旅途温暖

  高速服务区的地方特产 李茜 摄

  中新网保定2月15日电 (李茜 牟岚)14日,是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九,在北京工作的赵明明开车返回河南老家。他在京港澳高速保定服务区买了雄安新区特产——白洋淀的鸭蛋和鱼准备让父母尝尝。他称,如今全世界关注雄安新区,新区的特产就像名片一样,“未来可能我会从北京转去雄安工作,也希望有机会带父母到雄安看一看。”

  2018年春节将至,为繁荣节日市场,展示河北高速形象,河北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举办年货大集,为过往司机、乘客提供旅途上的温暖。

  据了解,河北交通投资集团下属的河北省高速公路禄发实业总公司所属服务区“情满旅途﹒爱在禄发”第四届年货精品展销会自2月1日启动,今年展销会将突出“地方文化上高速”,把地方文化搬到高速服务区,更好地满足民众的出行服务质量。

  展销会上,各服务区发挥聚客集货的优势,扩大优质供给,将地方的名优新特、文化、旅游等内容引进服务区。商品涉及“驴肉火烧”、“槐茂酱菜”、“藁城宫面”、“衡水老白干”等地方特产以及家居、户外、图书、文玩等商品。

  另外,京港澳高速保定服务区还增设了车展和“非遗民俗文化”专区,邀请了当地艺人现场表演皮影戏、画泥塑、捏面人等民间技艺。

  据京港澳高速涿州服务区办公室主任郝志朋介绍,“展销会期间,涿州服务区举办地方特色戏曲、舞狮子、踩高跷、歌舞表演、农具展、免费棉花糖DIY、现场书法送春联送福字以及‘美食节’等活动,红火、热闹的‘年货大集’让民众在回家的旅途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年年有鱼是“年年有余”的谐音,可谓是中国传统吉祥祈福最具代表的语言之一。路过在京港澳高速保定服务区的民众捎上几条白洋淀熏鱼,寓意来年都能生活富足。

  此外,国产品牌长城汽车是河北人的骄傲,这次年货大集,部分型号的长城汽车亮相年货大集,让过往民众感受长城汽车“中国造”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年货大集将持续到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京港澳、保津、衡德高速公路服务区为重点参展单位。(完)

标签:服务区;港澳;保定;新区;展销会;白洋淀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