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浙江发布2017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2018年03月14日 20:43:27 来源:央广网 记者 王权

  央广网杭州3月14日消息(记者 王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浙江省工商局向社会公布了2017年度14件消费维权典型案例,通过对案情的介绍和点评,提醒广大消费者不断提高辨别防护能力,警惕不法分子的欺诈行为,防止上当受骗。

  这些案例包括:销售53度飞天茅台,非法捆绑搭售其他商品侵害消费者公平交易权案;虚假“预存话费送话费”,涉嫌诈骗案;鸭肉冒充牛肉,以假充真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二手车经营盗用图片,编造发布虚假信息案;虚高结算就餐消费金额,涉嫌消费欺诈案;青蟹销售过度捆绑,编织绳重量占比达三分之一案;房屋装修企业非法获取、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案;买的住宅却变成商业用房,经调解退定金13万元案;商家宣传的金丝楠古筝,但主材并非金丝楠案;以网络“海外代购”名义制售假冒国际品牌服装案;连续使用“明日涨价,今日拍下仅售48元”噱头误导消费者的网店虚假宣传案;“七日无理由退货”助消费者退高价翡翠手镯和项链案;加油站销售劣质成品油被重罚案;生物科技公司虚假宣传,在酒店“会销”老年保健品案。

  从去年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以来,浙江省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从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投诉举报着手,处理了一大批消费纠纷和查处了一大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件。据统计,2017年全省各级工商(市场监管)机关共受理消费者诉求77.8万件,同比增长7.6%,创历史新高。其中受理消费投诉35.7万件,同比增长33.7%,有效消费投诉处理率达98.1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2亿元。

标签:消费;投诉;维权 责任编辑:金英磊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