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保护消费者权益 浙江各地打假进行时
2018年03月14日 20:43:25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13日讯(浙江之声记者王思思、应广宇、徐鹏飞)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能买到的商品越来越丰富了:应用市场下个app、用软件打个车、给爱车买个保险、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说,现代人的生活已经被各种各样的商品包围了。商品质量的好坏影响生活的方方面面,在餐饮、汽车、消防等消费领域,更是直接关乎消费者的生命健康。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又来了,浙江各地正开展一系列打假活动。

  上百件消防产品集中销毁 真伪灭火器效果比对

  今天下午,杭州新天地广场围满了市民。现场,在压路机的碾压下,灭火器、应急灯、消防水枪等上百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瞬间被集中销毁。

  “一些生产厂家灌装的灭火器里使用的灭火粉剂并不是正常的灭火粉剂,里面的压力和罐体的质量都达不到标准要求,这些应急灯的应急亮灯时间也没达到消防要求,我们都进行了销毁。”杭州市公安消防局防火监督处技术科副科长方东南说,“正规的产品有3C标志、检验报告等等,购买产品时,要让店家提供与之相关联的证书后再购买。”

真伪灭火器效果比对

  发生火灾时,消防产品是逃生自救时的“保护伞”,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仅不能有效扑救火灾,帮助逃生,甚至会助长火势的扩大,因此会对消防产品鉴别真伪至关重要。活动现场,消防工作人员就如何鉴别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等主要消防产品的真伪进行了讲解。并针对真、伪灭火器的辨别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真、伪两类消防器材的对比,让群众对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有了直观的认识。

  杭州质监检查缺陷汽车产品召回落实情况

  今天上午,杭州市质监执法人员联合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下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干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及10余家省市新闻媒体开展了市、区两级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汽车4S店2家,现场抽样汽车用制动器衬片3批次,汽车发动机油1批次。

  此次行动,质监部门主要对杭州汽车4S店进行现场执法检查,现场重点对汽车及汽车产品,特别是需要取得生产许可证或3C认证汽车产品,缺陷产品召回情况及汽车三包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情况较好,但执法人员在浙江之田汽车有限公司的汽车配件仓库内发现,其一批次的后刹车片套件外包装张贴生产许可证标志,刹车片实为3C认证汽车产品。同时执法人员现场抽取了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和汽车制动液样品,将根据检验结果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丽水集中销毁10吨假冒伪劣商品

  3月13日上午,丽水市、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莲都区公安分局开展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为消费者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让人民吃得放心。此次销毁地点在莲都区务岭根垃圾填埋场,当天共销毁涉及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假冒伪劣商品近10吨,起到了有力的社会震慑。

  2017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为工作重点,开展了“丽剑行动”、“百日攻坚”、“红盾网剑”、“打击传销”等系列专项行动,共查获各类案件2035件,其中大要案410件,移送公安53件。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创建创新区、建设大花园”的新定位新要求,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争先进位大赶超精神,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行为等的打击力度,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如广大市民发现有假冒伪劣商品,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45。

标签: 责任编辑:金英磊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