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重庆云阳县全面推进土地确权工作 目前试点基本完成
2018年04月16日 08:27:09 来源:农民日报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涉及到农户的切身利益,重庆市云阳县为探索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经验,在巴阳镇开展了整镇实测试点,目前试点基本完成,全县土地确权工作全面推进。

  据悉,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基石,以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护农民土地权益、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着力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

  截至目前,巴阳镇已完成全域航飞测量,获取正射影像图51.3平方公里,完成了7个行政村、1个社区共4560余农户的承包基础资料收集及户外勾图作业,完成测图调查面积共1.95万亩。

  在巴阳镇试点的基础上,云阳县于今年年初完成公开招投标,并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大量外出务工农民返乡过年的时间,启动调查摸底工作。目前,已有341个村启动了宣传培训,共培训了2.89万人次,同时航空摄影工作已经开展,全县的土地确权工作全面推进。

  群众纷纷反映,土地确权登记很有必要,因为随着外出务工潮的兴起,很多年轻人已经不知道自家的承包地在哪里了,经过确权后,大家对各自的承包地都一清二楚。巴阳镇的农户笑称,以后自家的土地有了“身份证”,可以放心流转了。 

标签:巴阳镇;登记;试点;农户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