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正规回收率不到30%,每年数百万辆报废汽车去哪儿了?
2018年05月03日 09:06:4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邓华 摄

  工人从广州市金属回收有限公司购销部堆放的报废汽车前走过(4月17日摄)。

  公安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17亿辆。相应的,汽车报废量也不断攀升,市场调查机构智研咨询测算,2018年我国报废汽车数量预计907万辆。如此多的报废汽车都流向了哪里?

  “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流入正规拆解企业的报废汽车不到30%,一些报废汽车经无从业资质的“黄牛”之手流入黑市,改头换面后重新上路行驶,留下安全隐患。

  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标签:报废汽车;汽车零部件;安全隐患;黄牛;黑市;资质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