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洞庭湖首批“民间湖长”上任
2018年06月04日 18:11: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6月4日电(记者 史卫燕)鸟飞豚跃,碧波万顷。3日,在洞庭湖畔,21名洞庭湖民间湖长庄严宣誓,正式投入保护“长江之肾”洞庭湖的工作中。

  “我们都是洞庭儿女,保护母亲湖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坚守在洞庭湖一线,让隐匿的污染破坏无处遁形……”21位洞庭湖民间湖长的誓言铿锵有力。

  据了解,洞庭湖民间湖长由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选拔,他们长期活跃在洞庭湖保护一线,多为洞庭湖土生土长的洞庭湖渔民,熟悉并了解洞庭湖。21名民间湖长将分别负责东洞庭湖、西洞庭湖、南洞庭湖18个细化区域的保护工作。

  “希望民间湖长上任后,能够吸引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加入进来,政府和民间共同努力,齐抓共管,为守护洞庭一江清水做出贡献!”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激扬表示。

  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秘书长何柄秀告诉记者,民间湖长将充分发挥接近一线的优势,做好洞庭湖生态破坏的发现者、洞庭湖生态保护政策的宣传者、完善洞庭湖生态治理工作的建言者,推动公众广泛参与洞庭湖保护。

标签:生态环境;洞庭湖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