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除了吃粽子,端午节更具魅力的是它蕴含的家国情怀
2018年06月17日 09:13:20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刘辰源

  让端午节多些家国情怀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又称“端阳节”“五月节”“龙舟节”“诗人节”“粽子节”等。从众多名称中,我们能感受到端午节的丰富内涵,其中蕴含的家国情怀,让端午节更具魅力。

  端午节寄托着人们内心丰富的文化情感、厚重的家国情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追思行吟泽畔的屈子,体味时令节气的变迁,通过端午这一传统节日,我们享受到节日的温情与闲适,更唤起了共同的民族情感和文化记忆。

  心有家国情怀,自当志存高远。节日里,我们在挂艾赛舟、吟诗祭屈、交友出游的同时,不妨将家国情怀置于心、践于行,努力使端午节过得更有意义。

标签:情怀;传统节日;龙舟节;诗人节;粽子节;魅力;中华民族;内涵;蕴含;民族情感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